学业原因暂不产出同人,大概会出现一些自娱自乐的oc相关。

【原创/无cp】古镇传说

写在前面:第一人称,原故事森林参赛作品,现在回收。


1.初来古镇

我叫夏羽,不是下雨,是个普普通通的初二学生。

我原本生活在一个繁华的大都市里。可是,天有不测风云,我爸我妈因工作原因,去了国外,鬼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。我也因为无人看护,在即将要上初三的那个暑假,被送到了奶奶家。

我从未去过奶奶家,过年过节时总是她和其他亲戚来找我们。

我奶奶住在一个据说有数百年历史的古镇里,镇子也有几十平方公里。听我妈说,我爸就是从这个镇里的重点中学考出去的。

我初来此镇时,感到一股压抑的气息扑面而来。

我走上进入镇内的石桥,下面的水流竟蓝得发黑。我继续向前走,周围是些古代样式的建筑。根据奶奶给的地址,我走了三个岔路口才抵达奶奶的住所,那是一栋精致的建筑。

我开始敲门。在等待开门时,我无意回头望望,眼前是我来时的最后一个岔路口。只看了一眼,我的头便像触电般猛转回去。

因为,那里有一只猩红眼睛的黑猫。


2.别对陌生人说话

就在我初来这的第二天晚上,奶奶拉着我,一脸严肃地告诉我:“别对陌生人说话。就算是他们自己找你的,你也不要理。除了我,只能对隔壁的我认识的邻居说话。”

我不明白奶奶这番话的意思。我已经十四岁了,不是什么小孩子,对于陌生人,有自己的防范能力。我把这些想法告诉了奶奶。

奶奶只是笑着摇摇头:“小羽啊,这个古镇可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简单。有必要时,你可以找卢爷爷家的卢安妹妹聊聊,她知道一些故事。”

忽然,奶奶的面容又变紧张了:“对了,小羽。你来这的时候,有没有看见什么奇怪的东西?”

我注意到奶奶说的是“东西”而不是“人”,我又想起那天看到的红眼黑猫。我吞了一口唾沫,摇摇头。因为我不想让奶奶担心。

奶奶看着我,目光好像在告诉我,她不相信我的话。

晚上,我躺在床上,怎么也睡不着。奶奶的话,让我加重了对古镇的好奇心。于是,我决定明天去找隔壁的卢安聊聊。


3.古镇传说其一

卢安今年十二岁,从小就生活在这个古镇,她的父母在城市打工,她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。在一年前,卢安的奶奶与世长辞。

我问道:“我奶奶说,你知道一些关于古镇的故事,可以跟我说说吗?”

听完我的话,她看上去有些焦虑。最后,卢安开口道:“夏羽,到我房间去说吧。”

我跟着卢安去了她的房间,她把窗户锁上了,再把门关上。她看了看四周,确认没人偷听时,轻声说:“这是个传说。因为我去给奶奶扫墓时,发现了一只有着红色瞳仁的猫。我爷爷勉为其难才告诉我的,还叮嘱我不要告诉别人。”

我想开口告诉卢安,我也看到过这只猫。但是我又不想打断她的话。

简化版的传说大致如下:

数百年之前,有位武学高手来到古镇。他在这里创立了一个武学派,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。一天,一个抱猫的人来找这位武学高手,说是要和他一起经营武学派。在经过一些测试之后,抱猫人留了下来。本来这两人教武学教得好好的,关系也很密切。突然这武学高手死了,据说是仇恨的人雇刺客杀的。但是许多人都在传这武学高手是抱猫人杀的。后来,抱猫人也被杀了,凶手是武学派的一位学子。后来传闻抱猫人的冤魂附在了猫身上,猫的瞳仁变成腥红色,游荡在小镇上……


4.陌生人

我和卢安决定趁暑假来调查这个古镇。

今天,我们一道去便利店买零食也顺便调查古镇时,一个女人叫住了我。她小声说:“你是不是刚刚来古镇的那个人,我可以和你说几句话吗?”

我停住脚步,卢安也停住脚步。

忽然,我又想起奶奶那张严肃的面容,以及厉声的警告——“别对陌生人说话!”

终于,好奇心还是压倒了一切。我对卢安做出“你去吗”三个字的口型。她点点头。于是,我便拉着卢安,跟在那女人的后面。

这女人住在一间杂乱的屋子里。我猜测,她应该只有十六七岁,可能没考上高中。

她让我和卢安坐下,自己去倒了三杯开水。她说:“你们就先叫我‘尘’吧,我拉你们过来,是想讲一些故事的。因为我发现你们在调查这个镇。”

说罢,尘便坐下。这也是我第一看见她的正脸。我一惊,因为尘的瞳仁,也呈腥红色。再想想刚才卢安在尘倒水时和我说的,这间屋子地上有一些猫毛。我感到了一阵凉意。

莫非当初应该听从奶奶的劝告?我想。


5.古镇传说其二

尘讲的故事是从抱猫人的角度讲的,她叫他赤言。

赤言是个大少爷,家庭条件十分优越。家里的人一心想让他去学堂读书,以后去朝廷做官,可是赤言全心都迷恋在了武学上。在他十七岁那年,他和一个对他忠心耿耿的仆人串联好,逃了出去。

赤言去南方的山林里学了两年武,便来到了这个古镇。他决定去自己相中的武学派当教师。那位武学高手把赤言留了下来,还传授给赤言许多武学知识和他这派武学的特点。

当尘讲到这里来时,卢安插嘴了:“武学高手对赤言这么好,赤言没理由杀他。但群众为什么会怀疑是他杀了这位武学高手呢?”

我扯了扯卢安的袖子,小声说:“卢安,你插嘴干嘛?”

尘听了,端起她的一杯开水喝了一口才说道:“你继续听这个传说就知道了。”

武学高手和赤言关系很好,他们有时会一起在古镇散步。武学高手死的那一天,正好在和赤言散步。那晚是赤言一个人回武学派的,他自己声称武学高手有事去了。

后来,镇上就传来了武学高手身亡在护镇河畔的事。而赤言自己作为最后一个见到武学高手的人,嫌弃就当然大了。

突然间,我听到了一阵猫叫声,尘慌忙跑进里屋。片刻过后,尘抱着一只猫走进来。

我定睛一看,是那只红眼黑猫。


6.赤言和守墓猫

“这是什么!”卢安大声说。

尘看上去没有我想像中的那么慌乱,她回答:“我养的猫。”

“我为什么在墓地里看到过它?”卢安疑惑地问。

“那我再和你们说些故事吧……”尘说。

武学高手和赤言相继死后,武学派无人领导。经过多方打听和寻找,找到了他的亲人。武学高手的弟弟和妹妹决定一起经营武学派。

一日,武学高手的妹妹在镇上陵园发现了一只猫。她低头一看,这只猫守着的墓上写着赤言二字和他短得可怜的寿命。

猫也看到了她,对她叫了一声。这时,武学高手的妹妹才惊讶地发现,这只猫的瞳色,是罕见的腥红色。

妹妹回到家之后打扫卫生时找出了武学高手的遗嘱:我家武学派名扬全国,定会遭人嫉妒。于是为了以防万一,立下此遗嘱。内容不多。财产由弟妹继承,武学派由赤言继承。

妹妹又去了镇上陵园,这次是去找赤言的守墓猫。猫用它那血红的双眼望着妹妹,妹妹看出来它想带自己走,去找一个人。

那人在妹妹的话语下终于说出了他目睹武学高手死亡的真相过程,确实为刺客所杀,而且是两名。如果只有一名,武学高手是可以胜利的。

于是,赤言杀人嫌疑洗清,妹妹也收养了那只猫。


7.夏氏武学

“武学高手是我的祖先,那只猫也是这只猫的祖先。”尘说。我还听她说,猫红眼是因为后来这猫的家族都是近亲通婚,所以红眼这一特征也遗传了下来;而她红眼,则只是因为戴了隐形眼镜。

”你们,干什么——”一听到这声音,我和卢安都转回头朝门口看。

居然……是奶奶……

“小羽,”奶奶瞪着我,“不是说了不要对陌生人说话吗?你问什么跟卢安一起来这里了?”

奶奶不给我开口的时间,继续说了下去,她看向尘:“你!夏尘!不是说了吗,不要去找小羽,她不用知道这些故事,夏氏武学与她无关。”

尘,现在应该叫夏尘了,冷笑道:“奶奶啊,您不是夏氏的人,您没资格说夏氏武学。”

奶奶反驳道:“我丈夫就是因为这个鬼武学而死的!”

夏尘说:“那是他故意搅合的,夏氏武学是由我们这一支继承的。”

关于我的爷爷,我只知道他在我出生前就去世了。亲戚们很少提他,奶奶也不会提他。

突然,卢安大声吼道:“我们只是想知道古镇的真相!我可不想看到披着超自然外衣的古镇。”

奶奶愣住了。半晌,她说道:“唉,我老了,没资格管你们这些人了。”

至此,古镇的真相终于完整地露出水面。


8.古镇新传说

若干年后。

又是一年冬天。

我和卢安从大学回到了古镇。一群孩子们拥着我们,要我们一边烤着炉火,一边为他们讲着古镇的传说。我们来到其中一个孩子家,他兴奋地向同龄的孩子炫耀。

我们一起坐在火炉旁,卢安贴心地给每个孩子准备了玉米汁。我掏出《古镇新传说》一书,问道:“你们想不想继续听古镇的新传说?”

一个孩子激动地说:“夏羽姐姐,你上个寒假第一次讲了这个之后,我们就一直想知道后续呢!”

我喝了一口玉米汁,打开我写的书,用令人头皮发麻的语气接着讲道:

“赤言终于来到了夏氏武学所在的古镇……”

END.

评论
热度(4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焚燒薔薇. | Powered by LOFTER